台北松山慈祐宮5千人 到新港進香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即時報導】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的媽祖進香期進入旺季,來自台北的松山慈祐宮今天約有5千名信眾湧進新港街道,舞獅、將爺等陣頭,是開春以來最大的參拜隊伍,鑼鼓喧天,大量人潮也帶來龐大商機,新港街道店家更是笑呵呵。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指出,每年農曆1到3月是媽祖進香高峰期,每天到奉天宮進香團體超過1萬人次,除了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彰化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外,台北松山慈祐宮進香陣容最為龐大,每年隨松山媽祖到奉天宮的香客超過5千人,1百多輛遊覽車非常壯觀。

媽祖進香期每天湧進新港街道的上萬名香客,不只讓新港街道熱鬧滾滾,人潮也帶來商機,奉天宮董事周振樹說,新港街道店家販賣的雙仁潤、新港飴等各店特產,還有鴨肉羹等各家小吃,湧進一波波購買人潮,店員忙得不可開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