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與松山慈祐宮 姊妹情深

(2011/03/01 21:43)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與松山慈祐宮 姊妹情深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1/11471-2692910.htm#ixzz1G0JADlmA

記者郭政隆、孫慶璋/嘉義報導 

農曆一月至三月是媽祖進香的巔峰期,每天一前來奉天宮進香的團體約有上萬人次,除了大甲媽祖來新港遶境進香及彰化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之外,就屬台北松山慈祐宮的陣容最為龐大,每年前來隨松山媽祖南下前來奉天宮的香客多達5-6千人,每次前來新港都造成萬人空巷的熱鬧場景。 

松山慈祐宮於民國100年3月1日(星期二)前來新港奉天宮舉行會香儀式,光是松山慈祐宮永樂軒等團隊人員就多達5-600人,而擔任松山媽祖神轎班的人員都是義消人員,所有的人員都穿上特製屬於神轎班專用轎班服,每個人都穿著整齊的制服及踩著統一的步伐,看起來精神抖擻神氣十足。 

新港奉天宮與松山慈祐宮兩宮宮誼深厚,這幾年新港奉天宮舉行國際媽祖文化節的活動,松山慈祐宮代理董事長陳玉峰這幾年來都親自率領董監事、松山媽祖及2、3百人的團隊前來贊境,松山慈祐宮代理董事長陳玉峰表示:「新港奉天宮與松山慈祐宮交情深厚,而何董事長這幾年已將奉天宮帶領邁入國際領域,松山慈祐宮能夠前來參與觀摩、學習,也能趁此盛會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友宮交流,是各相當難得的好機會。」 

奉天宮董事周振樹指出,2011適逢建國百年且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今年已渡臺390週年,故新港奉天宮特別舉行「2011 EYE媽祖全國攝影比賽」,活動自即日起至4月10日止,邀請全國的信徒一起來參加慶祝媽祖渡臺390週年,也爲這特別值得紀念的時刻留下美好的見證與紀錄。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與松山慈祐宮 姊妹情深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1/11471-2692910.htm#ixzz1G0J3Ns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