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媽祖廟會香 遶境新園祈福

 

 

全國五州媽祖在屏東縣鹽埔漁港大會師後,展開新園鄉遶境祈福活動。
記者潘欣中/攝影
失傳近百年的全國五州媽祖大會香活動,昨天在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漁港舉辦會師大會,為為期5天的活動掀起高潮,來自全國各地的15座媽祖廟共襄盛舉,隨後展開新園鄉平安遶境,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上萬信眾虔心參與。

新園鄉新惠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明傑說,日治時代,將全台分成五州、3廳72縣郡,五州是台北州、新竹州、台中州、台南州、高雄州;當時台灣各地的媽祖信仰宮廟,即以慶祝行政區域劃分的名義,實際上為媽祖信仰的連結傳承,民國9年在「新園庄」(現在的屏東縣新園鄉)舉辦「全國五州大會香」和平安遶境活動。

 

來自全國的15座媽祖廟旗一字排開,頗為壯觀。
記者潘欣中/攝影
他說,全國五州媽祖大會香的15座媽祖廟,都是明、清年代即建廟迄今,具悠久歷史的古廟,在當時是台灣民間宗教習俗一大盛事,但創辦不久即失傳。今年台南大天后宮「登高一呼」,連遠在澎湖的天后宮都熱烈響應。

林明傑表示,大會香活動的意義,除傳達媽祖信仰,更有全台媽祖大團結平安護台灣的意涵。

參與大會師的媽姐廟包括澎湖天后宮、松山慈祐宮、台北府天后宮、新莊慈祐宮(台北州)、桃園慈護宮(新竹州)、台中萬和宮、台中萬春宮(台中州)、新港奉天宮、北港朝天宮、大天后宮(台南州)、大港埔鼓壽宮(高雄州)、里港雙慈宮、屏東慈鳳宮、萬丹萬惠宮(鳳山縣)和主辦的新園新惠宮。



全文網址: 15媽祖廟會香 遶境新園祈福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6790222.shtml#ixzz1gxPj3Hm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