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 將分靈天津
本報天津電

台中大甲鎮瀾宮將分靈中國天津,投資成立媽祖文化經貿園區,在海上樹立高聳的媽祖神像,並將興建香客大樓,藉由兩岸直航吸引台灣觀光客前往天津旅遊。

由於天津濱海新區的漢沽區規畫開闢面積一百五十平方公里的休閒旅遊區,打造世界級品牌的主題公園,因此鎮瀾宮打算跨海投資,興建「媽祖文化經貿園」。

台灣媽祖聯誼會秘書黃晨淳表示,鎮瀾宮參考紐約自由女神像的概念,計畫在渤海上興建一座五十公尺高的媽祖神像,成為當地的著名地標,不僅可指引附近往來的海上船舶,也象徵著媽祖指引兩岸走向和平。

黃晨淳說,岸邊還會興建香客大樓,讓來此參拜的信徒住宿、打禪、修行。另外,配合天津與桃園間的直航包機,希望吸引台灣的媽祖信徒至天津進香,順便在天津、北京一帶旅遊。相關的硬體建設,將於五至八年內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