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祐宮遶境 周日萬人擠東區
 

松山慈祐宮周日舉行天上聖母過爐慶典,松山媽祖從大安區車層庄出發遶境,將有百餘個陣頭參與,信眾上萬人參加,周日的東區將洋溢著濃濃的傳統宗教味。

周日早上10點,松山慈祐宮的大媽、二媽與三媽將從光復南路及延吉街口出發,遶境時間將超過8小時。

擔任車層庄主委的市議員陳錦祥表示,過去松山有錫口13庄頭,松山媽祖每年輪流至一個庄頭「過爐」。今年輪到的車層庄,雖然附近為年輕人聚集的東區街頭,但媽祖的信眾眾多,屆時恐怕會擠爆。

陳錦祥說,2月慈祐宮擲筊決定11個里哪一個里長擔任爐主,今年輪到車層庄,明年是中崙庄。目前媽祖神像放在延吉街77號,歡迎信徒前來參拜。

慈祐宮是錫口13庄民眾的信仰中心,範圍相當於今日松山區、信義區與大安區(松山街、中坡庄、五分埔庄、興雅庄、三張犁庄、車層庄、中崙庄、東勢庄、塔悠庄、里族庄)以及南港區(西新庄、後山坡庄)與內湖區(洲尾庄)。

松山媽祖過爐遶境周日上午10時,在延吉街236巷11號(火聖廟)集結,11時出發。行經光復南路、信義路、基隆路、仁愛路及忠孝東路等路段。

市府交通局提醒,汽、機車駕駛人於遶境活動時間內,行經周邊道路,請減速慢行或改道通行。

 

 

【2012/05/12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慈祐宮遶境 周日萬人擠東區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087432.shtml#ixzz1uideZrJ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