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祐宮三獻大禮 發送敬老禮金

 

90歲的韓賢(右二)32年來固定前往松山慈祐宮祈福祭拜,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右一)與民政局長黃呂錦茹(左二)致贈敬老禮金。
記者高詩琴/攝影
昨天九九重陽節,也是媽祖得道飛昇日。松山慈祐宮前晚子時舉行三獻大禮,並頒發敬老禮金給50多位長者。

90歲的韓賢過去32年來,每月固定到慈祐宮祈福參拜,昨天在同樣是銀髮族的兒子陪同下領取禮金。

慈祐宮舉行天上聖母重陽飛昇1025周年三獻大禮,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率董監事、誦經團、禮生等,在正殿循古禮展開儀式,包括擊鼓鳴鐘、法器繞場、奏樂、進饌等。

市府民政局長黃呂錦茹、市議員洪健益及張茂楠、饒河街觀光夜市自治會長郭洪金鳳與多名當地里長出席上香,信徒也攜帶鮮花、水果、供品等來祭拜媽祖。

儀式最後宮方燒上船舶造型的壽金,慶祝媽祖飛昇。慈祐宮表示,壽金為特別訂製,由環保紙錢、金箔與紅紙製成,一般市面上看不到,船舶造型則為仿古。

昨天慈祐宮頒發重陽敬老禮金給50多名擔任義工或是信徒的長者,重陽敬老禮金3000元至5000元不等。

慈祐宮表示,韓賢從民國68年以來,就每月初一、十五固定前來上香祈福,也會參與每年的信徒大會,十分熱忱。慈祐宮有許多像韓賢這樣的銀髮族,有人為信徒,有人還擔任義工,互相交流。

【2012/10/24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慈祐宮三獻大禮 發送敬老禮金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450645.shtml#ixzz2CGx5g8Q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