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神轎 松山慈祐宮展出

 

「道後兒童神轎」巡迴展,昨首站在松山慈祐宮展出。
記者徐兆玄/攝影
為讓更多民眾欣賞日本四國愛媛縣松山市的「道後兒童神轎」,北市府安排即日起在各區巡迴展示。首站來到松山慈祐宮,信徒看見遠從日本而來的神轎,覺得相當驚奇。

「道後兒童神轎」即日起在松山慈祐宮、松山區公所、松山機場、花博公園等地展出,展至明年3月24日,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觀傳局長趙心屏表示,日本四國愛媛縣松山市與本市松山區有同名之緣,松山市為增進彼此友好情誼,在今年溫泉季開幕式時,製作「道後兒童神轎」贈予北市。

這座神轎造價約日幣200萬元,以實木手工打造,金屬裝飾部分以銅鍍金,並在四周裝飾繩鈕及掛鈴,轎頂刻有象徵道後溫泉及當地神社的代表紋飾,頂上為鳳凰。

市府表示,神轎在雙方民俗及信仰上均有重要象徵意義,所以兒童神轎巡迴展以松山慈祐宮為首站。

「道後兒童神轎」巡迴展,松山慈祐宮展示至12月24日,隨後將陸續在松山區公所、松山機場、花博公園(原世博台北館互動體驗區)等場所各展出1個月。



全文網址: 日本兒童神轎 松山慈祐宮展出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502442.shtml#ixzz2CMeJs3o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