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慈祐宮贊助「好讀」 22校贈感謝狀

 

松山慈祐宮好讀周報捐贈感謝會昨天在慈祐宮圖書館舉行,獲贈好讀周報的學校出席,感謝廟方鼓勵學子閱讀之舉,並與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前右五)及多位董監事、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總經理陳迪智(前左五)一同合影。
記者屠惠剛/攝影

松山慈祐宮去年針對5個行政區22所公立國中,贊助每個班級一年份好讀周報。昨天受贈學校回贈松山慈祐宮感謝狀。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今年度將繼續做公益,繼續贊助學校好讀周報。

昨天上午16位學校代表齊聚慈祐宮圖書館,一一將感謝狀致贈給陳玉峰。

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總經理陳迪智表示,報社很幸運能獲得慈祐宮的支持,讓好讀周報不斷成長茁壯。好讀周報前年獲得世界報業協會「年輕讀者獎」的肯定,這份內容得到國際認可的刊物,是各校推動教育部國中晨讀計劃的最好選擇。

陳迪智說,好讀周報創刊3年多,邁入第200期,下周一將出版「200期紀念版」。感謝各校老師絞盡腦汁,為同學設計各種趣味的讀報活動,讓孩子享受閱讀的樂趣。

陳玉峰表示,感謝慈祐宮董監事的支持,讓松山慈祐宮今年繼續贊助學校。他開玩笑地說,「雖然我小時候都只看過國語日報」,但好讀周報辦得十分用心,又是做好事,所以一直幫忙支持。

陳玉峰說,教育是一切的根本,松山慈祐宮也設立獎學金,供成績優異的學生申請,每年獎學金發放金額達一千萬元。

代表受贈學校致詞的成德國中校長葉舜益表示,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引導學生閱讀,才最有效。

配合好讀周報,校方為七年級學生設計「百萬中學堂讀報大競賽」,去年年底於大禮堂舉行,鼓勵各班派代表組隊,搶答閱讀題目。學生們也反映經過比賽後,未來讀周報會更加仔細、深入。

敦化國中教務主任邱臣右說,每周依好讀周報內容設計學習單,讓學生填寫。像去年12月第一周,配合好讀周報第186期,請學生選出文章中四個成語並加以解釋,也配合文章,要學生描述自己未來的夢想並用圖彩繪。

【2013/03/12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松山慈祐宮贊助「好讀」 22校贈感謝狀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752686.shtml#ixzz2NbppApt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