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甘「心」!慈祐宮捐百台AED

日前立法院修訂《緊急醫療救護法》,未來公共場所將依規定設置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幫助搶救危急病人。一向熱心公益的台北松山慈祐宮,宣布將捐贈100台AED安置於北市,並由北市衛生局協助提供建議合適設置地點。


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感謝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的捐贈,將可造福更多有需要的台北市民。(圖片提供/北市衛生局)/>▲ 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感謝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的捐贈,將可造福更多有需要的台北市民。(圖片提供/北市衛生局)


自動體外去顫器(AED)又稱傻瓜電擊器,是一種可攜帶式的醫療設備。它可自行診斷特定的心律不正,並且給予去顫電擊,是專門為非專業醫療的人士用來急救瀕臨猝死病患的儀器。

北市衛生局表示,自98年起北市先設置AED共6台,隨著各界陸續捐贈或權責機關自行購買設置,截至目前北市已設置AED共計134台,此外,不乏在高鐵站及運動中心發生過使用AED施救成功的案例。

依據新修訂完成之《緊急醫療救護法》規定「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公告之公共場所,應置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或其他必要之緊急救護設備。」而一向熱心公益的松山慈祐宮繼輪椅、救護車、復康巴士等公益捐贈,率先響應捐贈「AED」100台,將設置於區公所、運動中心、車站、學校及市場等市民進出頻繁的公共場所。

衛生局表示,松山慈祐宮的善行對社會有正面積極的示範作用,衛生局將在短期內,達到增設AED至少240台的目標,並針對優先設置地點人員,及有興趣參與之民間團體,強調持續胸部按壓以及AED的操作,以掌握搶救生命的黃金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