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雄內門宋江陣 連假開展行進式舞蹈


 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

4日起一連4天連續假期,市府觀光局長許傳盛歡迎民眾到內門鬥陣館體驗水滸英雄角色,品嚐總鋪師辦桌及便當料理,7日閉幕晚上還有精彩的陣頭花式水舞煙火,機會難得,錯過可惜。

「2013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已於順賢宮登場,除了眾所矚目的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今(4)日起更有精彩好陣連環上演。包括中國大陸的廈門翔安宋江陣、少林武術隊、印尼武術隊,還有內門重量級的夏梅林宋江陣、順賢宮宋江陣、振宗藝術團,及南台灣知名的東方藝術團女子跳鼓陣、南島舞集等,個個都是練家子,台下十年功都在台上盡展現。5日更有知名的新九天民俗創藝團、松山慈佑宮龍獅陣、及日本南大阪連阿波舞的演出,南大阪連阿波舞團是日本知名的民俗舞蹈,這次特別禮聘來台,是一種行進式舞蹈,由數十個人排列成隊邊走邊跳,隨時變換隊形,精彩呈現日本民俗生活風情。

此外,觀光局在順賢宮週邊規劃了「草根生活鬥陣館」,以展覽及互動體驗的方式,呈現宋江陣功夫與兵器介紹、內門百年老陣介紹、及今年創意宋江陣頭大賽隊伍的特色介紹,歡迎民眾利用春假前往一遊。



原文網址: 2013高雄內門宋江陣 連假開展行進式舞蹈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04/188521.htm#ixzz2PYD51Dnz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