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生 跟著媽祖去環島 記錄160廟宇
  2013/5/3 | 作者:郭書宏 | 點閱次數:339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紀州庵即日起舉行「跟著媽祖去環島‧圖文創作攝影展」。圖/記者邱麗玥
昨天(農曆三月二十三日)是媽祖一○五四年聖誕,全國各地大小宮廟多行祝壽科儀,台北松山慈祐宮除舉行祝壽三獻大典外,更捐贈一百五十台自動心臟電擊器(AED),供台北市各公共場所緊急救人之用,彰顯媽祖慈悲濟世的精神;而紀州庵文學森林昨起推出「跟著媽祖去環島‧圖文創作攝影展」,呈現一群年輕人跟著媽祖徒步環島的紀錄。

昨天「媽祖生」,紀州庵即日起至十六日舉行「跟著媽祖去環島‧圖文創作攝影展」,策展人黃朱平因跟著媽祖進香,愛上了走路及沿路民眾的熱情,她分別於二○一○、二○一一年跟著媽祖徒步環島,參訪一百六十多間大小媽祖廟,在以男性為主的遶境隊伍中,更顯特別。她在展覽中以手寫毛筆字,記錄行腳的見聞所感,搭配李育勳、魏執宇兩位攝影師的影像作品,呈現新世代年輕人追隨媽祖足跡的心路歷程。

傳說在神明聖誕當天祈福相當靈驗,各地宮廟湧進大批前來為媽祖祝壽的信徒,並祈求媽祖賜予整年好運;其中,松山慈祐宮依循古禮舉行祝壽大典,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擔任主祭官,且於會中捐贈急救用的AED,由台北市長郝龍斌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

「媽祖誕辰捐贈救命的AED,是以行動實踐媽祖的慈悲精神。」郝龍斌表示,能否掌握「黃金五分鐘」的救命時間,是搶救生命的關鍵,而「AED」則是搶救心臟病猝死的重要配備;熱心公益的松山慈祐宮響應捐贈AED,未來將設置於台北市各區公所、運動中心、車站、學校及市場等公共場所。

新北市主祀媽祖的寺廟高達六十九間,居所有神明信仰的前三位,是新北市重要宗教信仰。其中,板橋慈惠宮位於最熱鬧的府中商圈,農曆三月初就環繞「瘋媽祖」的氛圍,迎神隊伍昨天從慈惠宮出發,陣頭、神將隊伍綿延,沿途商家設香案祭拜,十分熱鬧。

另外,新莊後港昭德宮、金包里慈護宮、金山寺、三芝小基隆福成宮等廟宇,亦舉行許多慶典活動。小基隆福成宮主委葉藤吉說,宮內原有九尊大型媽祖,但昨天「媽祖生」公務繁忙,其他大型媽祖分身都被請走,只有金面媽祖坐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