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庇!媽祖加持AED 急救大家學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優活健康網)2013-07-02  11: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當目擊有人突然倒下時,其能否被成功救回,有賴民眾立即撥打119,並在第一時間施予患者CPR至救護車到達,同時儘快取得AED進行電擊。隨著捷運各場站AED設置完畢,松山慈祐宮捐贈之150台AED亦開始陸續安裝,目前已完成4處。衛生局呼籲社會各界將AED納入公益捐贈,更歡迎市民踴躍學習CPR+AED急救技能,希望在媽祖加持之下,大家更能勇敢救人不害怕,讓「心」動起來。

為爭取搶救更多瀕危的寶貴生命,台北市衛生局自97年起積極推廣大型公共場所且人口眾多的地點設置AED,截至目前已設置335台,並預計102年起三年內於公共場所設置1&def000台。

台北市在松山慈祐宮、富邦集團及新光集團響應AED設置計畫下,分別捐贈150台(慈祐宮)、50台(富邦)及15台(新光),將陸續安裝在市民洽公處、學校、公有市場及夜市等景點。因此,衛生局積極推廣民眾簡版急救訓練課程,以期達成人人會CPR和使用AED之目標。特別呼籲所有市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這個「課程短、容易懂、容易記」的急救課程,只要經過約90分鐘的訓練,人人都能自救救人,協助拯救寶貴生命,讓「心」動起來。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