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郝赴日 松山同名機場直航及道後溫泉祈福鐘來臺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為「臺北松山機場至日本松山機場」同名機場包機對飛直航,加上日本松山市預計贈送「道後溫泉少爺機關鐘」給臺北市,臺北市長郝龍斌應日本愛媛縣及松山市邀請,將於8月3日率領市府相關局處赴日訪問參加愛媛縣舉辦的「松山to松山包機直航記者發表會」,及松山市「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贈送」記者發表會,訂8月6日返臺。

郝龍斌表示,臺北市松山區與愛媛縣松山市,雙方因有「松山」同名之緣,自98年起開始往來,經過多年的頻繁交流及努力後,今(102)年將實現愛媛縣松山市與臺北市雙方同名機場對飛的夢想,創下第1個同名機場對飛的先例,他期待10月的包機直航能開啟未來定期航班的契機,帶動更多愛媛縣與臺北市民的互訪及交流。

郝龍斌表示,松山市自99年起連續在臺北市舉辦觀光推廣活動,於100年參加臺北溫泉季帶來精彩的撞轎活動、101年贈送臺北市2座兒童神轎,今(102)年又將贈送「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給臺北市,機械鐘將可成為臺北市觀光新地標,預計將促進臺北松山與日本松山兩市的知名度,帶動更多觀光客到松山區。

雙方的松山車站也有所往來,像去(101)年松山市特別致贈給臺北市的道後兒童神轎,其中一頂就放置在臺北松山車站的大廳展示,做為雙方友好交流的象徵。此次北市府亦特別邀請臺灣鐵路局代表副局長鐘清達及松山車站站長簡信立同行,即是為讓兩市未來更緊密友好並持續保持合作關係。2013/08/02

圖說:日本松山市將贈送臺北市「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