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飛松山 台日同名直航 全球首見
記者邱瓊玉、蘇瑋璇/台北5日電
August 05, 2013 06:00 AM | 1457 次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日本松山市4日致贈北市府,北市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左起為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台北市長郝龍斌、松山市長野志克仁。(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日本松山市4日致贈北市府,北市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左起為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台北市長郝龍斌、松山市長野志克仁。(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在日本宣布,北市松山機場與愛媛縣松山機場,將於10月11日包機直航對飛,這也是全球首例同名機場對飛。交通部民航局表示,日本松山機場位在四國愛媛縣,直飛台北只要二小時20分鐘。

不僅「松山飛松山」創全球同名機場對飛首例,台鐵松山車站與JR予讚線松山車站兩座同名火車站,10月13日將締結姊妹車站,台日鐵路、航空串聯,都寫下歷史新頁。

為加強北市和愛媛縣的交流,郝龍斌日前率團赴日參訪,昨參加「松山to松山包機直航記者發表會」,及松山市「松山一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贈送」記者會時,受到愛媛縣熱烈歡迎。記者會中,郝龍斌和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松山市長野志克仁共同宣布,10月兩地將包機直航對飛。

北市府觀傳局副局長邱蓬新表示,和北市松山區同名的愛媛縣松山市,2009年起即開始與北市頻繁互動,前年松山市更出動「鬥神輿(撞神轎)」儀式參與北投溫泉季活動。邱蓬新表示,10月溫泉季,松山市道後溫泉還和松山慈祐宮合作,共同打造出專屬台北的「祈福機械鐘」,預計10月13日會在台北松山區亮相。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松山飛松山 台日同名直航 全球首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