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松山機場直航 10月11日起飛

日本愛媛縣松山市長野志克仁(右四)致贈台北市長郝龍斌(左四)「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台北市政府提供)

創全球同名機場對飛首例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日本愛媛縣松山市與台北市松山區有同名之緣,台北市長郝龍斌赴日出席愛媛縣舉辦的「松山to松山包機直航」記者會,郝龍斌與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共同宣布,兩地同名的松山機場包機直航將從十月十一日正式起航,也將首創全球同名機場對飛的先例。

郝龍斌昨天表示,台北市與愛媛縣不但有松山機場、松山車站同名,也都有溫泉資源,並都積極推動自行車旅遊,未來在這些共通基礎上多加交流,這次包機直航能開啟未來定點航班的契機,帶動更多台灣與日本旅客互訪。

上午八點十五分台北啟航

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則表示,松山機場同名機場對飛是全球首例,十月十一日對飛將在上午八點十五分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他個人也將搭乘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自愛媛縣松山機場起飛的班機到台北參觀。

隨後,郝龍斌也出席松山市「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贈送」記者會,由日本松山市長野志克仁代表致贈。郝龍斌表示,有鑒於日本松山市的觀光地標「少爺機關鐘」是許多到訪旅客不可錯過的必訪景點,北市也積極促成松山慈祐宮與日本松山市共同打造出專屬台北的「祈福機械鐘」,未來將設置在松山慈祐宮前,將成為北市松山區的觀光新亮點。

他也說,有別於日本的機關鐘,這次日本為台北專門打造的機械鐘,特別加入台北松山當地特色,包含松山慈祐宮的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將軍,也選用一首錫口之歌做為配樂,十月十三日將正式在台北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