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慈祐宮多語導覽 老外超愛

 

松山慈祐宮花費4000多萬元整修屋簷上的剪黏、鐘鼓樓、雨遮。
記者高詩琴/攝影
松山慈祐宮慶祝今年建宮260周年,前年開始翻修寺廟,將屋簷上的剪黏重新製作,並新建鐘鼓樓、雨遮及兩座千里眼、順風耳交趾陶像。慈祐宮表示,預計9月底可以完工,屆時將帶給信徒耳目一新的感受。

另外,慶祝260周年,松山慈祐宮10月12日舉行三獻大典,13日舉行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揭幕儀式、明治人物彩妝踩街遊行與全國詩人聯吟大會。

11月16日、17日舉行10年一次的大遶境,預計全台共有20多家媽祖廟參與聯合遶境,與慈祐宮交流的大陸各媽祖廟也將參加。

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說,裝修這一年半期間,慈祐宮正門門口都以大型海報來裝飾,無法讓民眾與信徒看見慈祐宮最美麗的樣子,實在抱歉。好在9月將完工,歡迎民眾多來參觀。

 

松山慈祐宮還花費70多萬元引進自動多語導覽機,方便遊客了解參拜與各殿神明相關資訊。
記者高詩琴/攝影
陳玉峰表示,這次大裝修,共花了4000多萬元,其中最貴的是屋簷上的剪黏,共花2000萬元。剪黏是傳統寺廟藝術,不但好看耐用,描寫的各種古代忠孝節義、神話傳說也是文化珍寶。早年慈祐宮屋簷也是用剪黏裝飾,但脫落得相當嚴重,這次再請交趾陶大師葉星佑重新製作。

陳玉峰表示,以前的慈祐宮沒有雨遮,下雨天很不方便,這次也都做好雨遮,以後下雨天信徒也可安心參拜。

許多宗廟都有固定參拜儀式,但新手、外國遊客不一定清楚。

陳玉峰表示,今年花費70多萬元,於正殿外走廊安置1台自動多語導覽機,清楚展示慈祐宮歷史、各殿神明、建議參拜路線、籤詩解讀等。導覽機共有中文、英語、日文3種版本,為台灣寺廟少見。陳玉峰說,近來已有外國遊客開始使用,許多人都對神明資訊相當有興趣。只要在導覽機點選「宮殿巡禮」,就可了解正殿、後殿2樓太歲殿、後殿3樓佛祖殿、4樓帝君殿、5樓三清殿、6樓凌霄寶殿等資訊。

【2013/08/20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松山慈祐宮多語導覽 老外超愛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107299.shtml#ixzz2cTSASuZK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