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界媽祖會北港 迎4千媽祖回娘家 申請金氏紀錄
  2013/6/27 | 作者:郭書宏 | 點閱次數:1356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蔡(右)邀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榮譽主任委員。圖/記者邱麗玥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雲林北港朝天宮將於九月十一至二十二日,首度舉辦「二○一三世界媽祖會北港」,邀請分靈至世界各國、台灣各地的媽祖,以及全國各宮廟迎駕各路神明至北港會香,並以「萬神萬人團圓福宴」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堪稱是繼今年三月「瘋媽祖」後,國內最盛大的宗教祭典。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表示,媽祖是全球華人重要信仰之一,由北港朝天宮分靈出去的媽祖更遍布日本、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澳洲、法國、美國、巴西、南非,連沙烏地阿拉伯、辛巴威都有分靈廟宇,而中國境內各省更有十五座分靈廟,足見北港媽祖的神威顯赫。但往年因路途遙遠,分靈媽祖無法時常回朝天宮,因此希望透過「二○一三世界媽祖會北港」,讓這些媽祖團圓,也同時邀請媽祖祖廟湄洲媽祖、天津天后宮來台助陣。

本次活動以「媽祖心‧香火情」為主軸,九月六日將從台中港出發至湄洲天后宮朝聖,八日護駕湄洲媽祖金身回台,十一日以遶境踩街模式,恭迎湄洲媽至北港朝天宮安座,且於十二日起至二十二日舉行「天上聖母三獻祝聖科儀祀宴」(宴王),屆時四千多尊遍布世界的分靈媽祖,都在北港會香,接受信眾的供養與祈願。

「挑戰世界之最」也是這次活動重點,民間團體製作總長一千二百公分的巨型獅頭,還有超大型的八卦鼓,都將在接駕媽祖的遶境隊伍中亮相;活動最後一天推出重頭戲—「萬神萬人團圓福宴」,將以萬神萬人大辦桌的方式,禮請全台各宮廟或住家逾萬神尊參與,並在北港封街盛大舉行團員福宴,此舉也將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為北港朝天宮記錄歷史性的一刻。

此外,「二○一三世界媽祖會北港」除祭典儀式外,活動期間也配合舉行美食園遊會、朝天宮媽祖歷史文物展、民俗技藝表演、進香大遊行、中秋節晚會等豐富內容,民眾與查詢活動詳情,可上北港朝天宮官網查詢,網址:http://www.matsu.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