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締結姊妹市 發行紀念套票

台北松山和日本松山不僅開始對飛,現在連台鐵松山站和日本松山站也要締結成姊妹站,並發行首次印有日文的紀念套票。

另外日本方面,還打造一座「祈福機械鐘」送給台北市,上午舉行啟用儀式,立刻吸引大批民眾圍觀。

綠色屋頂、日本式外觀,這不就是日本松山著名觀光地標「少爺機械鐘」嗎?但往四周瞧瞧,它竟然位在台北市松山慈祐宮旁,而且唱的是台灣歌喔~!

屋頂機關升起,赫然出現白衣台灣媽祖,原來這是日本松山市感謝臺灣人對311震災付出,特別以當地著名地標少爺機械鐘為原型,打造價值3,000萬日圓的「祈福機械鐘」送給台北市民,只是送鐘這動作對台灣人來說,有些觸霉頭。

郝龍斌市長強調,機械鐘是代表雙方關係邁向新的里程碑,隨著交流越來越頻繁,不只機場開放對飛,就連台鐵也和日本松山站締結成姊妹站,並發行紀念套票。

長長人龍,繞了好幾圈,通通都衝著這張台鐵首次發行印有日文的紀念套票而來,而排第一位的先生早在週六晚上7點就來排隊,連遠在日本的民眾也跑來搶購,使1套不到百元的2,500套套票瞬間秒殺,也讓台鐵踏出行銷國際的第一步,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