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慈祐宮新聞稿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發稿日期:102年11月8日

聯 絡 人:林麗華0925-883533       

地   址: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段761號

電   話:(02)2766-3012           

傳   真:(02)2768­-9046

 

慶祝松山慈祐宮建宮260週年祈福遶境

全臺各大媽祖宮廟媽祖及各宮廟主神大會師齊聚松山慈祐宮

 

松山慈祐宮為慶祝建宮260週年紀念,將於11月16、17兩日辦理為國祈福、為民消災祈福遶境活動,消息披露後,全國各大媽祖廟及其他宮廟,均表示要出動媽祖或奉祀主神及帶領龐大的陣頭來參加該宮祈福遶境的活動,目前將近50家宮廟參加,皆為全國頗具知名的宮廟。

松山慈祐宮陳董事長玉峰表示,本次慶祝建宮260週年祈福遶境活動,不單單是台北市宗教界最盛大的民俗藝術活動,也因為有全國各大宮廟主神蒞臨,神尊齊聚松山會同出巡,共同來掃淨地方汙檅,讓大家能安居樂業,事業平順、國家經濟繁榮、政治清明。

此外,為了慶祝松山慈祐宮建宮260週年紀念,參加的宮廟,更是請出平日不出門的鎮殿媽祖或主神,並帶領數花車及陣頭來參加遶境祈福活動,據統計目前有200多輛的花車及陣頭參加,其盛況可期。

陳玉峰說,此次可說是全國宗教界的盛事,歡迎大家到該宮參拜,也可以依下列經過的路線,在路旁設置香案敬拜,更歡迎國內外旅客一同來觀賞各宮廟的花車及各式陣頭表演,體驗宗教遶境的文化魅力。 

(一)11月16日(星期六)08:00出發

自慈祐宮出發->左轉八德路4段->左轉成美橋->新明路->右轉新明路->右轉成功橋->向陽路->右轉南港路3段->左轉東新街->右轉忠孝東路5段->左轉松山路->右轉信義路6段->左轉松仁路->右轉莊敬路直走->右轉基隆路1段->右轉松壽路->左轉市府路->右轉松高路->左轉松仁路->右轉永吉路->左轉松山路->恭迎媽祖鑾駕回宮。

(二)11月17日(星期日)08:00出發

自慈祐宮出發->右轉饒河街->右轉塔悠路->左轉民生東路5段->左轉光復北路直走->光復南路直走->右轉信義路4段->右轉延吉街->左轉市民大道4段->右轉八德路2段366巷->左轉長安東路2段->右轉復興北路->右轉南京東路3段->南京東路4段->右轉北寧路->左轉八德路4段直走->恭迎媽祖鑾駕回宮安座(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