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媽祖宮廟遶境 老外也按讚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昨天正式展開。
記者程宜華/攝影

在鑼鼓喧天中,2013「北台媽祖文化節」昨天登場,搭配松山慈祐宮建宮260周年慶祝活動,全台92個供奉媽祖宮廟,分別於西區、東區遶境,為北市祈福。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也先後現身,為慈祐宮媽祖與金面媽祖鑾轎扶轎出宮與迎轎進城。

北市自2004年起,每年舉辦恭迎已移居新北市三芝的台北府天后宮金面媽祖回台北城民俗活動,2006年起擴大為金面媽祖全管區(北台8縣市),辦理「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民俗文化活動。

為凸顯金面媽祖回娘家,昨天先將媽祖鑾轎由北門迎「進城」,從延平南路,遶漢口街、重慶南路至武昌街台灣省城隍廟「作客」,再由永綏、沅陵街折回228公園台博館廣場,該處為台北府天后宮遺址。

昨天遶境,除有金面媽祖和新港奉天宮、北港朝天宮媽祖,還有台北關渡宮二媽等來自全台11縣市40個宮廟媽祖一路作陪。迎駕過程也循古禮,以北管古樂、南管古雅樂、莊嚴儀仗與歷代敕封聖號旗引領,不少信徒一路伴走參拜。

為慶祝松山慈祐宮建宮260周年,來自全台52間宮廟,昨天上午也在北市東區遶境祈福,與在西區遶境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相互輝映。

郝龍斌為兩場活動致詞時表示,媽祖慈悲為懷、普渡眾生,更是人民生活重要依靠,祈求媽祖保祐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剛來台4個月的澳籍英文老師Liam Gibson表示,遶境隊伍裝扮五彩繽紛,聲光效果十足,凸顯台灣人的熱情,這些都是西方慶典看不到的,大陸也沒有。

Liam說,台灣已如此進步,卻仍保有這些傳統,甚至扶老攜幼一起參與,在尊重傳統的儀式內,存有代代傳承的溫馨情感,他「非常喜歡」。

迎駕祭拜儀式結束,來自11縣市媽祖趕往主辦本屆文化節的板橋慈惠宮,今年上午9時也將舉辦「祈福法會」等活動;而慈祐宮遶境今天也還有一天,將遠征中山區。

 

2013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昨天在延平南路北城門正式開始,全台11縣市多達40間宮廟共同參贊為民祈福。
記者程宜華/攝影
澳籍英文老師Liam Gibson認為,遶境展現台灣人的熱情。
記者周志豪/攝影

 

【2013/11/17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92媽祖宮廟遶境 老外也按讚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300662.shtml#ixzz2lvPyRcR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