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飛松山 郝龍斌拼城市外交

日本愛媛縣松山市與台北市將創同名機場對飛先例,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應邀抵達愛媛縣,受到熱烈的歡迎。明天他將參加「松山to松山包機直航記者發表會」。

郝龍斌應邀率領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人員今天抵達愛媛縣松山機場時,受到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松山市長野志克仁率大批官員熱烈接機,並設大型歡迎晚會款待。

郝龍斌等明天將參加愛媛縣舉辦的「松山to松山包機直航記者發表會」,以及松山市舉辦的「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贈送」記者發表會。

曾擔任松山市長、目前是愛媛縣知事的中村表示,他10年前就夢想「松山飛松山」,奮鬥了10年,在立法委員李鴻鈞等人協助下,終於美夢成真。

愛媛縣希望「松山to松山」能成為台北市與愛媛縣、台日交流的夢想橋樑。

郝龍斌在歡迎會上表示,台北市松山區與愛媛縣松山市,雙方因有「松山」同名之緣,從民國98年起往來,經過多年交流及努力,即將實現愛媛縣松山市與台北市雙方同名機場對飛的夢想,創下第1個同名機場對飛先例,是歷史性的一天。

他期待10月的包機直航能開啟未來定期航班的契機,同時帶動更多愛媛縣與台北市民的互訪及交流。

愛媛縣的松山市從民國99年起連續在台北市舉辦觀光推廣活動:100年參加台北溫泉季帶來撞轎活動、101年贈送台北市兩座兒童神轎、今年又將贈送「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給台北市,可望成為台北市觀光新地標。

今晚的歡迎會上節目精彩,包括藝伎歌舞表演、划美女拳等。郝龍斌和台北市觀光委員會執行長兼市長辦公室主任趙心屏等人也應邀上台表演。中村為表示歡迎,還獻唱台語歌「愛拼才會贏」,氣氛熱絡。

郝龍斌等將訪問松山市最有名、日本最古溫泉「道後溫泉」、松山城等地,預定6日返國。102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