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祖遶境…民眾為鑽轎底 排滿饒河夜市

 

松山慈祐宮昨天舉行媽祖聖誕步行遶境,吸引大批民眾與信徒鑽轎底,排隊民眾擠滿整條饒河街夜市。
記者高詩琴/ 攝影
松山慈祐宮昨天舉行1054媽祖聖誕步行遶境,沿途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今年700家饒河街店家也首度舉行接駕儀式,要鑽轎底的遊客及信徒更從饒河街夜市頭排到夜市尾。

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今年松山媽祖聖誕遶境,共有13間友廟參加,如台北府城隍廟、松山福德宮等。遶境陣頭盛大,包括龍隊、獅隊、北管、神將、三太子及漢光儀隊。由於今年適逢周末假日,參與人數更多,初估約有4、5千人。

饒河街夜市會長郭洪金鳳表示,松山慈祐宮是松山地區香火最旺盛的廟宇,許多饒河街夜市店家也是松山媽祖的虔誠信徒。今年店家特別舉行接駕儀式,希望媽祖保佑平安。

昨天下午1點,遶境隊伍浩浩蕩蕩地從微風廣場出發,沿著八德路步行遶境,所到之處實施交管,但仍吸引許多駕駛人及行人圍觀拍照。

約下午4點,遶境隊伍回到饒河街夜市內。平常路肩攤販都先收起來,讓出通暢的道路供隊伍行走。松山慈祐宮也在夜市內設壇,為松山媽祖三媽、二媽與大媽舉行接駕儀式,拉炮、放鞭炮聲與煙火聲不絕於耳。立委費鴻泰及藝人楊繡惠也出席。

大媽於饒河街夜市內停駕後,民眾排隊準備「鑽轎底」,隊伍長長一列,從饒河街夜市頭排到夜市尾。排隊靠近夜市尾巴的陳小姐說,大概排30分鐘才輪到,人真的是太多了。

特別地是,昨天有不少民眾帶著寵物一起鑽轎底。有人將寵物抱在懷裡一起鑽,也有人先讓寵物鑽轎底。

松山慈祐宮表示,近年來養寵物的民眾越來越普及,許多信徒都把寵物當作家人,要求一起鑽轎底。

【2013/05/06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媽祖遶境…民眾為鑽轎底 排滿饒河夜市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877288.shtml#ixzz2Si9KREa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