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媽來台認親 慈祐宮明遶境

 

福建仙游仙霞媽祖廟昨帶三尊媽祖神像與開山祖師神像來台,到松山慈祐宮「認祖歸宗」。
記者高詩琴/攝影
經過數個小時的飛行與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大陸福建莆田仙游仙霞媽祖廟的3尊媽祖神像,終於在昨天下午來到松山慈祐宮,完成「認祖歸宗」。

福建莆田仙游仙霞媽祖廟有200多年歷史,在當地香火鼎盛,這幾年不斷尋找自己的源頭,終於發現廟內最早媽祖像分靈自台北松山慈祐宮。

大陸福建莆田仙游仙霞媽祖廟的3尊媽祖神像外型都不同。一尊有快200年歷史的媽祖神像,為木頭身,沒有油彩或鍍金裝飾,透露濃濃歷史味。

一尊為木頭身,但全身鍍金光輝奪目,另一尊體積較小,用油彩裝飾,身穿紅衣。除3尊媽祖神像,仙游仙霞媽祖廟還帶了一尊祖師爺像過來。

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慶祝媽祖認親,25日開始舉行3天的遶境活動,行經鹿港天后宮、新港奉天宮、北港朝天宮等地參訪。除慈祐宮原本的33尊媽祖,這次從福建來的4尊神像也會一起出巡,37尊神像將一起由媽祖專車來接送。

27日,遶境隊伍將回返北市南港區玉成國小,由壯丁將「大媽」、「二媽」、「三媽」3尊媽祖神像以人力抬轎方式抬回慈祐宮。整趟遶境活動,估計有上千名香客參加。

松山慈祐宮表示,大陸在文化大革命時,不少廟被拆,神像也被銷毀。現在雖然建廟了,卻面臨「沒有神像」的困擾,這次讓仙霞媽祖廟帶一尊媽祖回去。



全文網址: 福建媽來台認親 慈祐宮明遶境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921152.shtml#ixzz1nf8cgAM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