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媽祖在北港 朝天宮跨海迎湄洲媽

影音新聞來源/中天提供
 

北港朝天宮經法師引導祈福灑淨,廟方特為媽祖神尊訂製保護玻璃罩,放置鑾轎內,隊伍由千里眼、順風耳將軍前導,緩緩走出朝天宮,沿途信徒們施放鞭炮炮,恭送媽祖前往台中港。

朝天宮的媽祖在早上9點做完儀式之後,起駕前往台中港搭海峽號到平潭,然後由平潭到湄州恭請湄洲主廟的天上聖母,北港朝天宮舉辦「2013世界媽祖會北港」活動,邀請大陸湄洲祖廟、天津天后宮與各國媽祖,12日到22日到北港會香,活動不只辦祈福大典,更透過神尊聚集,申請金氏世界記錄,將「世界和平女神」媽祖推向國際視野。

9月8日搭海峽號的專船,還有涵蓋大陸我們分靈的媽祖一起搭船,回來到台中梧棲港從12日到22日為期11天的祭祀大典的活動。

世界媽祖會北港不只有宗教祈安科儀,會場還規劃七大展區,介紹媽祖歷史、多種神轎、各種陣頭兵器與服裝等等,還能讓民眾體驗穿戴神偶、晚上還有輕音樂、中秋晚會與電音趴,讓民眾拜媽祖還能輕鬆看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