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話"五鬼拍門",形容人好黑,何謂五鬼?


五鬼(廉貞):
破財連連,健康甚差,容易招鬼,遊蕩,惡疾,好勇鬥狠,暴戾,吸毒等(威武之神):指無端惹禍,但亦有轉禍為福之力,宜作廁所,士多,浴室,忌作主房。大門。廚房和主氣口。犯則意外多生。生癌手術等 。

風水理論中最重視的方位一直是中央的五黃位,所謂的五黃,又有人稱之為五鬼,五鬼是風水中一種力量很強的地煞;每年一些寺廟都會拜五鬼,以求家畜平安,指的就是這個五鬼。 

 事實上,五鬼真正的力量,是指一間屋子的正中方位;如果我們把一間正方形的屋子上下左右各劃三條線,平均地把房子分為九個格字,中間那個格子就是五鬼的方位。

就因為五鬼是殺傷力很強的地煞,因此,幾百年前一些風水祖師就一再著書告訴我們:五鬼位千萬不能再置放一些催動穢氣的能量,否則,這些穢氣一旦喚起五鬼的能量,這間房子的居住者,就全部要遭殃了。 

這就是廁所為什麼不能蓋在房子正中央的道理。

在五鬼位放一個葫蘆,什麼質料及顏色都可以,這是用來化爭吵及疾病的。

筲箕灣五鬼

筲箕灣黑幫,以鬼王為首。野鬼於筲箕灣金星戲院炒黃牛兼襲警,小流氓路見不平出手相助,後來約戰於九華山,五鬼全軍盡墨。

故事當中的五鬼陣及金木水火土五行陣的戰法是首次於小流氓中出現的。

鬼王 ( 老大 )筲箕灣五鬼之首,武藝一般。小虎破五鬼陣時陣破人亡。

鬼計多端 ( 二哥 )筲箕灣五鬼老二,在組織中扮演指揮角色。人如其名,經常以詭計害人,曾插贓假禍小虎扒銀包,又設計陣法陷阱對付小流氓。小虎破五鬼陣時陣破人亡。

鬼影子 ( 三哥 )筲箕灣五鬼老三,擅長輕功。小虎破五鬼陣時陣破人亡。

牛精鬼 ( 四哥 )筲箕灣五鬼老四,脾氣暴躁衝動。小虎破五鬼陣時陣破人亡。

野鬼 (五哥)筲箕灣五鬼老五,在油麻地金星戲院炒黃牛。小虎破五鬼陣時陣破人亡。

五行陣 鬼計多端設計的陣法陷阱,利用九華山的地勢對付小流氓。最後無功而回。 

木陣:木杉滾下 
火陣:汽油引火 
土陣:山泥倒塌 
水陣:漒水瓶 
金陣:金槍隊 

五鬼陣 五鬼圍繞敵人急轉並施以砍殺的陣法。是小流氓中首個陣法攻擊。最終被小虎所破,五鬼陣破人亡。 

小龍束手無策 
黑龍遍體鱗傷 
小虎互有攻守 

破陣法:攻下盤 
小虎寶劍殺五鬼 
五鬼破腦慘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