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祐宮媽祖生 下週13庄遶境

自由時報 /  2011/04/22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俗諺「三月廿三媽祖生(天上聖母)」,下週一(廿五日)就是媽祖一○五二週年誕辰,台北市松山慈祐宮舉辦祝壽三獻大典,還將捐贈醫療器材、救護車回饋社會,彰顯媽祖慈悲濟世的精神。

慈祐宮總幹事陳玉峰昨天表示,慈祐宮昔日是「錫口十三庄」的信仰中心,現在信徒遍及國內外,每年媽祖誕辰進香朝拜的信徒眾多,今年媽祖祝壽大典大後天上午十點舉行。

當天還將捐贈醫療器材給三軍總醫院、國軍松山總醫院,另共捐三部救護車給台北市、新北市消防局,希望幫助有需要的民眾提供緊急救護醫療。

廿七、廿八日遶境祈福活動,迎請慈祐宮大、二、三媽在錫口十三庄「溫庄」,這幾天在宮前、後都有野台戲,傳統歌仔戲表演醉八仙、趙子龍巡江、寶蓮燈等戲碼。

陳玉峰表示,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慈祐宮捐三千萬日圓給松山區的姊妹市,即日本四國松山市政府用於賑濟與重建工作,日本四國松山市長野志克仁訂於五月二日抵台接受捐款並致謝。

慈祐宮是錫口十三庄民眾的信仰中心,範圍相當於今日松山區(松山街、中坡庄、五分埔庄、興雅庄、三張犁庄、車層庄、中崙庄、東勢庄、塔悠庄、里族庄)、南港區(西新庄、後山坡庄)與內湖區(洲尾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