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慈祐宮建宮260年暨天上聖母誕辰 錫口文化節 發揚在地民俗信仰
  2013/4/26 | 作者:郭書宏 | 點閱次數:292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結合宗教、休閒、歷史文化的「二○一三年錫口文化節」,將於二十八日起至五月十一日在台北松山舉行,今年活動以「漫步錫口‧親水樂活」為主題,結合松山慈祐宮建宮二百六十年暨天上聖母誕辰等民俗活動,從淡水河彩虹橋周邊的遊憩設施出發,透過活潑有趣的錫口文化遊學營導覽,發揚在地的地方人文特色。

松山區長余淑表示,松山區舊稱錫口,過去基隆河水道暢通的年代,錫口更是重要河港。每年的「錫口文化節」,除了有傳統民俗意義的天上聖母聖誕外,也結合彩虹橋周邊的自然生態與璀璨夜貌、在地的人文特色與特色產業,將松山打造成為自然生態豐富、文化氣息兼容並蓄及傳統藝術的殿堂。

今年文化節由二十八日的「錫口文化遊學營」揭開序幕,結合松山慈祐宮、饒河街觀光夜市、民生社區、偶戲博物館、基隆河畔、松山機場及松山車站等特色景點,帶領民眾深度探訪松山。

接著五月二日登場的是「松山慈祐宮建宮二六○周年暨恭賀天上聖母一○五四周年聖誕」,推出祝壽布袋戲、三獻大典、媽祖遶境及傳統藝陣大匯演等民俗慶典,更為文化節活動增添地方民俗宗教文化氣息。

五月十一日在成美左岸河濱公園舉行「錫口文化節」壓軸活動,有闡述錫口文化故事的「錫口文化歷史劇」、為民祈福的「松山媽祖情—稜轎腳好運到」、饒河觀光夜市、「漫步錫口‧親水樂活」園遊會,以及藝文團體帶來精彩的「錫口河岸音樂會」。

相關活動資訊,可至區公所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ssdo.taipe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