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媽祖生 松山慈祐宮 明遶境祈福

自由時報 /  2011/04/26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慈祐宮昨天舉行天上聖母(媽祖)一○五二周年誕辰祝壽大典,總統馬英九上香祈禱媽祖保佑台灣風調雨順、國運昌隆,信徒敬獻各式供品擺滿供桌,虔誠信仰的心意不言可喻。

昨為農曆三月廿三日「媽祖生」,慈祐宮整天信徒川流不息、香煙繚繞,上午十點良辰吉時,代理董事長陳玉峰率董監事、誦經團、禮生等,在正殿循古禮展開三獻禮儀式,包括擊鼓鳴鐘、法器繞場、奏樂、進饌等,總統馬英九、副市長邱文祥等嘉賓觀禮,信徒持清香或合十敬拜,氣氛莊嚴。

馬英九推崇慈祐宮是台北市信仰重鎮,也是社會教育、福利的中心,宮方行事風格一如媽祖救苦救難,在他擔任市長期間,宮方捐助救護車、金鳳凰救難隊訓練經費等貢獻良多。

馬英九表示,金鳳凰救難隊對於送到醫院前已無生命跡象者提供急救,使存活率達到八.五%,在世界上來說,是很高的水準;他說,台灣經濟已有改善,未來最重要的是社會公義,讓經濟成長成果予國人共享,也是他要做的事情。

宮方還捐贈醫療器材給三軍總醫院、國軍松山醫院,捐贈兩部救護車、一組救命訓練模擬假人給台北市消防局,另捐贈一部救護車給新北市消防局,提升緊急救護醫療能量。

慈祐宮媽祖遶境祈福活動明、後天走遍「錫口十三庄」,範圍約為當今松山區(松山街、中坡庄、五分埔庄、興雅庄、三張犁庄、車層庄、中崙庄、東勢庄、塔悠庄、里族庄)、南港區(西新庄、後山坡庄)與內湖區(洲尾庄),沿途信徒家戶可設香案敬拜,詳洽02-27669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