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門順賢宮祈安清醮 藝文嘉年華超吸睛

【記者郭書宏台北報導】

 

高雄市內門區順賢宮即日起舉辦「慶成祈安七朝清醮法會大典」,廟方增添藝文性,昨天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濟公之雪狐情》,由當家小生孫翠鳳與台灣第一丑角陳勝在領銜演出,為法會掀起另一波精采高峰。

內門順賢宮致力推動民俗宗教文化,曾經舉辦過三屆全國大專盃宋江陣比賽,今年在媽祖聖諭下,廟方自十七日起舉辦十天的「慶成祈安七朝清醮法會大典」,昨邀請明華園總團把傳統文化融入民間生活,讓信眾充分認識表演藝術。

明華園戲劇總團表示,創團迄今已有八十二年,為台灣歷史最悠久表演藝術團隊,改革傳統融合新元素,成功步入精緻藝術殿堂,將歌仔戲推向國際舞台,獲得國內外各界人士無數掌聲;繼昨天匯集表演菁英演出精采的《濟公之雪狐情》後,今天將搭配傳統扮仙並推出《薛丁山傳奇》。

內門順賢宮表示,這場為慶祝建國百年舉辦的宗教祈福法會,活動期間將整個內門區氛圍營造仿若嘉年華會,熱鬧非凡,甚至吸引兩百多名日本遊客造訪,親身體驗台灣宗教慶典特殊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