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松山市長 慈祐宮參拜
2011/11/05 12:30:12 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日本愛媛縣松山市長 野志克仁今天前往台北市松山區慈祐宮參拜,感謝慈祐 宮在日本311大地震的善心捐款,並期許下午「撞轎」 祭典儀式,讓兩國國運昌隆。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年與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 共同舉辦溫泉季活動,邀請極具日本地方特色與傳統文 化色彩的祈福撞轎儀典來台演出。松山市的傳統撞轎祭 典「松山市大神轎-道後八町男子祭典活動」,將在今 天下午2時、明天上午10時進行兩場表演。

野志克仁上午帶領約300多名撞轎成員和工作人員 前往松山慈祐宮參拜。

野志克仁致詞時表示,感謝松山慈祐宮在311大地 震捐贈約日幣3000多萬元,目前已將捐贈金額購買1台 作業車、2台交通車、2台運水車,協助災民度過地震後 的艱困時期。

慈祐宮指出,日本愛媛縣松山市和台北市松山區因 地區名字相同,所以成為姊妹市,透過松山市長協助, 讓捐款可發揮更大效用。100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