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30多座宮廟將赴湄洲 同謁媽祖

【本報香港電】全球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約三百家媽祖文化機構,及台灣一百三十多座媽祖分靈宮廟的數百名信眾,將於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二日前往中國福建省 莆田湄洲謁祖進香,其中,台灣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鹿港天后宮等一百三十多座宮廟、五百多名信眾將共襄盛舉。

莆 田市委常委陳金缽二十三日表示,以「同謁媽祖,共享平安」為主題的第十屆湄洲媽祖文化旅遊節,將在莆田市區和湄洲島舉行,包括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日 本、緬甸、澳洲及香港、澳門等地媽祖信眾,將參加莆田市「天下媽祖回娘家」系列活動,分為「媽祖回娘家入城儀式」、「謁祖進香儀式」兩大部分。

 

此外,文化 旅遊節期間,還將舉行媽祖文化申報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研討會、越劇「媽祖」演出、台灣民代媽祖故鄉行、「同樂五洲」廣場文藝演出、媽祖文化集市等活動。 媽祖是宋初福建省莆田湄洲一位富神奇色彩的女子,終身行善積德、救苦救難,備受後人敬仰。一千多年來,媽祖信仰從湄洲島傳播到世界各地,可以說,有華人的地 方就有媽祖廟,就有媽祖信仰者,目前全球有二十六個國家地區二億多人信仰媽祖,有五千多座湄洲媽祖祖廟分靈出去的媽祖宮廟。媽祖在台灣有信眾數百萬人,每 年到莆田朝拜媽祖的台灣民眾超過十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