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照顧養流浪貓的廟


三重市-義天宮-新北巿三重區車路頭街150號, 



這裡收留了78隻貓,是全台有養寵物的稀有媽祖廟, 

廟方還會幫牠們點光明燈,求平安符給貓戴。

【曾佳俊╱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義天宮十年來飼養一批流浪貓,任其自由穿梭廟殿房間,甚至直接睡在神桌、佛堂上,牠們深具靈性、個性溫馴,香客除來拜拜也會順便逗貓,義天宮成為遠近馳名的「貓廟」,吸引愛貓攝影作家來取景,甚至推出「貓御守」護身符,希望佩掛的動物與飼主都獲保庇平安。

貓迷來廟朝聖

主祀天上聖母(媽祖)的三重義天宮,建廟歷史五十四年,雖不算久,但諸多神蹟為人津津樂道,而其中引人注目的,就是廟內自由穿梭的貓群,牠們與廟方人員、信徒及神尊和平共處,吸引愛貓者、攝影迷來此朝聖,讓香客人數大增,愛貓作家「貓夫人」簡佩玲還以此為主題,推出新書並首創「貓御守」。
義天宮主任委員趙慶福表示,廟內飼養約有七、八隻貓,從十年前開始就陸續「進住」至今,牠們有時爬入佛堂睡覺、與香客磨蹭互動,有時乾脆躺在神桌上呼呼大睡,個性溫馴與廟方人員相處融洽,甚至還陪著大家一起開會、誦經,如果有卡在捐獻箱口的香油錢,貓咪還「出手相助」,將香油錢壓入箱內,相當逗趣可愛。 

媽祖同意推出

趙慶福說,廟方據貓咪樣貌、聲音等特徵,替貓命名,如「圓圓」「YAMAHA」「呱呱叫」等,之前其中一隻貓不小心被車撞到,特別掛上媽祖香火平安符,貓兒竟很快痊癒,有愛貓作家因此發想出「貓御守」,日前擲筊徵詢媽祖同意後搭作品推出,藉此保佑貓也保佑人。 

資料來源: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52359/IssueID/20110429

文章出處:http://241.putao.com.tw/putao/listChatReply.do?post.id=34284&pageNo=1

 

愛貓作家「貓夫人」以義天宮與貓的故事作為創作題材,並推出「貓御守」。曾佳俊攝


三重義天宮多年來貓群聚集,吸引許多愛貓人士前往攝影。曾佳俊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