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官網公告
*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 110 辛丑年 光明燈、太歲、福壽會及祭解活動預計於1100101 開始受理報名。
*110年北港赴會因為疫情嚴重取消。111年赴會訂於國曆111年3月13日、14日
*天上聖母誕辰:農曆三月廿三日,聖母出巡遶境:農曆三月廿五日、廿六日
*值年爐主過爐擲筊:農曆二月十五日(後山坡庄過爐中坡庄)
*水懺法會固定於每月第三個星期日舉行。
*慶讚中元(曆七月十五日)本宮為主體統一辦理祭典盂蘭盆勝會。
*本宮地藏王菩薩聖誕及開山祖師爺林守義衡真法師誕紀念法會:農曆七月廿七日起三日。
*天上聖母暨列聖高真安座紀念日:曆八月廿一日,法會於農曆八月十七日至廿一日舉行。
*農曆九月初九日天上聖母飛昇千秋
*秋季禮斗法會:農曆九月十五日起至十九日止,共五日
*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急難救助申請/獎學金申請送件請至松山慈祐宮第三間辦公室,謝小姐 #128
這裡不是官方部落格,如有任何問題,請至電02-07659017、02-07663012、02-27669212詢問.

image 中元普渡牌樓(翰林院)為提供眾神休息的場所

寒林院,或作翰林院寒林所中元節時,廟宇設法會普渡亡靈,亦用紙紮一房舍,上書「寒林院」,以供各路貴族世族士紳官吏陣亡軍人等的孤魂在法會時棲身之處,兩旁各設「男堂」、「女室」,一般相較於安奉平民孤魂的同歸所,多半較為豪華,屋頂多加一小樓,號曰「清風亭」。

寒林院中設一神位,大多書曰:「有德士婦正感覺靈諸位香座」、「各代官爵文章秀雅節烈丕顯覺靈香座」、「各代文哲武烈鄉賢國殤及孝廉節烈英魂香座」、「累朝帝王公侯將相后妃嬪娥夫人及各路賢哲等眾香座」、「歷代君王公卿與文武聖賢英哲節烈等眾香座」、「累代文武忠孝賢達節義英士烈婦等眾香座」、「累代明君賢臣儒林文苑茂才孝廉貞女節婦暨三軍捐軀報國護鄉將士香座」等類字樣。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F%92%E6%9E%97%E9%99%A2


image 中元普渡牌樓(同歸所)  :是提供孤魂棲止的場所

同歸所,取義於「萬善同歸之所」,或作萬善同。是奉祀無主孤魂的小祠。臺灣開墾之初,瘟疫痢疾頻傳,械鬥戰爭不斷,眾多無人收屍斂葬的死者,而民眾秉持善心,往往聚而收埋,號曰「同歸所」或「萬善同」等。現臺北市士林區芝山,仍有同歸所一祠,安奉孤魂。

中元節時,廟宇設法會普渡亡靈,亦用紙紮一房舍,上書「同歸所」,以供各路無主平民的孤魂在法會時棲身之處,兩旁各設「男堂」、「女室」。中設一神位,書曰:「無祀男女孤魂滯魄等眾香

位」、「界內五音十彙無祀男女孤魂滯魄等眾香位」、「沃焦山下男女孤魂滯魄眾等眾香位」、「無祀冥府陰光孤魂滯魄等眾香位」等類字樣。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0%8C%E6%AD%B8%E6%89%80


image 0903_133547

給好兄弟享用之孤飯

0903_133628 供品

0903_134000 由義工師姐用麵包製成的海鮮排列的卍字

0903_133930太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