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慈祐宮千里眼、順風耳 開光點睛

 

松山慈祐宮在鐘鼓樓上方新安座兩尊千里眼及順風耳,昨天開光點眼。
記者廖國隆/攝影
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昨天早上6點依古禮,為三川殿媽祖的左右護法千里眼、順風耳開光點眼。他表示,神像由交趾陶大師葉星佑製作,面貌栩栩如生、傳神,吸引信眾目光。

陳玉峰說,殿內的鐘鼓樓上以五路財神主題,以歷史典故為戲碼,像觀音普渡眾生、飛天財神送寶、媽祖等上百項作品,交由國內交趾陶專家葉星佑製作,前後花費1年多時間。

葉星佑的父親從事神像雕刻,自幼就深感興趣,高二時拜交趾陶大師林添木為師,學習交趾陶「寶石釉」技法,全心投入這項領域。

葉星佑創作的交趾陶作品「龍生九子」、「天祿」連續兩年獲台灣省工業產品評選展的優良獎,甚至為他贏得全國十大傑出青年薪傳獎,自此打響名號。

陳玉峰表示,葉星佑製作的神像,因純手工,加上運用交趾陶的特殊材質,讓神像看起來耐看傳神,十分漂亮。

【2013/08/02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松山慈祐宮千里眼、順風耳 開光點睛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069146.shtml#ixzz2b9d3bdr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i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